下海湾的白色诱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下海湾是西班牙最好的白葡萄产区,其中,阿尔巴利诺(Albarino)是下海湾的“白果之王”,占葡萄种植面积的90%;而特浓情(Torrontes)则是许多白葡萄酒的调配伙伴,高酸度凸显出葡萄酒的架构。


西班牙是全世界葡萄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其酿酒历史可追溯至古罗马时代。可想而知,几千年累积下来的葡萄培植造就了何其多的葡萄品种,官方统计数字估计这里的葡萄园栽培了至少600个不同的红白品种。一些历史悠久的葡萄园主人至今还搞不清楚园里的葡萄到底是何方神圣?


19世纪之前的葡萄园培植技术相当“原始”,一整排的葡萄树里掺杂了超过一样葡萄品种,采摘时果实混合于一篮子,不分你我他。因此,老牌西班牙葡萄酒一般上是多样葡萄品种混酿而成的,单一品种的葡萄酒则是来自“现代”葡萄园,即是重新培植的园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