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建筑背后人物(下) 建筑师W.T. Moh设计 本地名人洋房别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存国家档案馆的建筑图纸中,有超过1700张由 W.T. Moh签署,涉及之建筑从华族传统建筑如庙宇和店屋,到西洋风格建筑如别墅和洋房。鉴于这些建筑在风格、造型、建筑用材等方面均大相径庭,那么人们不禁要问,同一名建筑师,是否有能力“通晓”东西方不同风格的建筑呢?


这名W.T. Moh究竟是何许人也?作者从由W.T. Moh签署的本地华族传统建筑和西洋风格建筑着手,尝试找出其身份,并在追踪的过程中带人们重温一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建筑。上周我们谈了W.T. Moh经手的华族传统建筑,今天刊出文章的下篇,聚焦于他在华族传统建筑以外的建筑作品。


上周我们对 W. T. Moh 做了简介,并对其所参与设计的华族传统建筑,如凤山寺与前同济医院稍做了介绍,今天我们继续探讨这位鲜为人知的新加坡早期华族“建筑师”,以及他在华族传统建筑以外的建筑作品。其中包括为数不少的洋房、别墅、排屋和店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