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相同却不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Muscat(麝香)、Muscadelle(密斯卡岱)、Muscadet(慕斯卡德),这三个名称常让人混淆不清,以为所有“Musca”开头的葡萄酒品都是“香甜一族”。究竟它们有何分别?


葡萄酒当中有三款常让人混淆不清的葡萄名称——Muscat(麝香)、Muscadelle(密斯卡岱)和Muscadet(慕斯卡德)。由于英文名字都以“Musca”开头,再加上麝香葡萄酒的盛行,许多人将所有“Musca”葡萄品种视为“香甜一族”,这可是大错特错。


麝香是指一类葡萄,种类有白皮和红皮,既可食用,亦可酿酒。以麝香品种酿造的酒芳香可口,在世界各地拥有无以计数的拥护者。小粒白麝香(Muscat Blanc a Petit Grains)是该种类当中最具魅力的品种,它也是带动全球麝香热的背后推手。著名的意大利微甜微泡葡萄酒Moscato d' Asti DOCG 和Asti Spumante凭借着小粒白麝香勾人心魄的水蜜桃芳香而迷倒众生,在世界各地几乎无往不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