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将成为全球第七大致死病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健康生活,维持身心健康。(Istock Photo)
健康生活,维持身心健康。(Istock Photo)

字体大小:

今天是“联合国糖尿病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前身为“世界糖尿病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合会为唤起全世界对糖尿病危害的关注,自1991年起设定的纪念日。


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11月14日是加拿大科学家班廷(Frederick Banting)的生日,他于1921年至1922年于美国生理学学会年会发表了胰岛素发明经过,并因此于1923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


联合国2006年12月20日通过决议,从2007年起将“世界糖尿病日”升格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并要求所有会员国、联合国各相关组织、其他国际组织和民间团体,以适当方式开展活动,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