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A还不够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家长把孩子的会考总积分挂上网。
家长把孩子的会考总积分挂上网。

字体大小:


世界就在弹指间。《点击》告诉你大家好奇什么人,八卦什么事。


小学离校考试星期四放榜,不少爱比拼的父母纷纷登入本地一个广受怕输父母欢迎的“KiasuParents”网站,输入自己孩子的会考总积分(T-scores)。由于浏览人次比往常激增三成,导致网站数度瘫痪。在这个父母之间的排行比拼中,最后得出最高的积分是283分,据悉是一名南洋小学的学生。


另外,当初协助设立“怕输父母”网站的前软件设计师Soon Lee Yong的儿子也是本届考生。Soon在接受本地英文报章访问时,分享她接获儿子传简讯报成绩时的心情。她期望儿子考到250总积分,但由于考题出现儿子往常不懂得解答的题目,她将期望降到3个A、一个B,以及230总积分。成绩放榜,儿子考获4个A,出乎意料地好。但她的喜悦很快就被儿子的总积分浇熄——他考获229分,比她的最低期望少一分。孩子怯怯地走下楼梯面对妈妈前又传了一则短讯:“妈妈你气我吗?”妈妈回说:“那部Nintendo DS你就甭想了。”(她答应孩子考到250分送他游戏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