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时间太少,资讯太多。《速读》每周一次,集结世界各地的漏网新闻,速读速懂,一起认识新人新事物。


美国宇航局(NASA)前个星期五(12月2日)公布的太阳照片里,太阳暖男仿佛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左看右看该怎么看?把头往左偏,从照片上依稀看到太阳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葡萄干般的鼻子、嘴、颧骨,甚至还有一个大酒窝。照片是由NASA太阳动力天文学台(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拍摄的,科学家Karl Battams先在天文台官网发布,之后上传到推特,被网民转传。据Battams分析,两只眼睛可能是太阳活跃的区域,嘴是“日珥”——太阳大气中的等离子体。两边的黑色区域,有点像头发的地方是日冕洞,是太阳日冕层的一块黑暗区域。


66岁的独居男子Mikhail Baburin是西伯利亚Krasnoyarsk区偏远村庄Mikhailovka目前唯一的居民。他曾是苏联海军人员,也曾在Krasnoyarsk区的军需工厂工作。2000年,他迁回出生地Mikhailovka,一个在19世纪由苏联Mordovia移民设立的小村庄,十几年来Mikhail都从未离开过村庄,反而是身边的人和周围的村民早已一个个离他而去。过去10年他都是一个人住,陪伴他的只有他的猫咪Marquis。Mikhail饲养家禽,几乎过着自给自足的农家生活,连香烟都是自己卷的。即使如此,每到圣诞佳节,他仍会装饰屋外的一棵小杉树。虽然看了忍不住为他心酸,但反过来看,谁说一个人就一定会寂寞?他如果不觉得孤单,圣诞树再多寒酸,佳节的欢愉、圣诞的铃铛也会在心中回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