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面包蛋糕 咬出一个“小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一些地方,圣诞庆祝的并不只是平安夜和圣诞日,而是延续12日,到1月6日主显节才结束。主显节纪念的是耶稣诞生后东方三贤到伯利恒朝拜圣婴这一天,主显节面包或蛋糕也称为国王面包或蛋糕,谁吃到里面藏的“小王”就是当天的“王”,所以这面包或蛋糕又称王冠面包或王冠蛋糕。圣诞至新年假期,你可以自己做个王冠蛋糕或面包,邀朋友来喝杯茶,玩个“封王”游戏。


第一次吃Epiphany cake是好些年前的事,某一个圣诞节期间。当时觉得新奇的是,这个法国大蛋糕上有很好看的花纹,里面还藏着一个小小的塑料人形,切片分吃,谁咬到它谁就有好运,蛋糕的味道倒忘了,只记得有浓浓杏仁味。


圣诞节,对我们来说,高潮大概就是平安夜的圣诞大餐和互赠礼物,或是圣诞日弥撒,然后就得收拾心情准备上班了。后来知道,有些地方,如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墨西哥等,他们的圣诞节庆祝延续12日,到1月6日的主显节(Epiphany)才结束。主显节前夕或当日,他们会烤制特别的面包或蛋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