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凤玲:在挪威交流的四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右)离开挪威特隆赫姆前,和室友最后的聚餐。
作者(右)离开挪威特隆赫姆前,和室友最后的聚餐。

字体大小:

考试结束,我的挪威交流之旅也随着接近尾声。去年12月17日考完最后一科后,便马不停蹄赶回宿舍收拾行李,就因要追赶隔天早上8点的火车。当火车慢慢离开车站,我看着特隆赫姆的景物渐渐消失在眼前,不由得生起不舍的感觉。回想当时的情景,有些后悔为何要这么匆忙的离开。


虽然只有短暂的四个月相处,但是特隆赫姆却给我家的温暖。住在离家万里的北欧,让我有机会结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也正因为这些朋友,让我喜欢上挪威的生活。



像老朋友般的室友
我住的是四房一厅的宿舍,与其他三个分别来自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女生住在一起。虽然都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我们一拍即合,像认识许久的老朋友。早上起床后,碰到对方会欢快的打招呼,时不时也会一起吃早餐。傍晚下课回家后,室友都会问我,“你的一天过得怎么样啊”等等,我们分享当天发生的趣事,也会抱怨当天遇到不好的事。起初我以为那只是一个礼貌性的问候,后来才了解这简单的问候可以促进朋友间的交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