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欣宜:哥哥的手表

字体大小:

新年快到了,大家聚在一起,忙忙碌碌地打扫家里和精心布置。在收拾书房时,无意中看到一个神秘的黑色盒子,上面还盖了一层灰尘。一打开,就看到一只红色电子手表。突然,一丝记忆在脑海里闪过。我想起了,这只表是哥哥在我15岁生日时送给我的礼物。

我还记得,哥哥送我这只手表是因为我经常迟到。有了这只手表,我就能够留意时间,不会迟到了。哥哥还说,这是他辛辛苦苦存钱买的。忽然,我的心变得很沉重。我好想念哥哥。

哥哥现在在澳大利亚一所大学念书,这一去就是两年。我已经两年没见到他了。看到这只手表,就想起过去跟哥哥的美好回忆。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是我的好榜样。

从小,当我的功课有困难时,他就会耐心地教我;不论他多累或多忙,都会放下手边的功课来教我。他教了我许多人生道理,比如遇到困难时,不要放弃;还有,要好好利用宝贵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

每个星期六,冰淇淋叔叔会驾着他的卡车,到家楼下卖冰淇淋。一听到铃声,哥哥就会牵着我的小手,一起冲下楼买可口的冰淇淋。然后,哥哥会和我到附近的公园,一边享受冰淇淋,一边聊天和欣赏风景。虽然阳光很刺眼,天气很炎热,但我感觉到一股温暖,那是从心底发出来的爱,是不能用言语形容的。

我记得有一次,哥哥为了保护我,不让我被脚踏车撞到,结果自己却跌倒了。当时,我又心疼又内疚!我被哥哥不顾一切、想保护我的举动感动了。这就是我敬爱的哥哥。

这只手表是哥哥离开前送我的最后一份礼物。它让我想起那些渐渐遗忘的记忆。虽然这不是一只名贵的手表,但它在我心中是无价的,它代表了哥哥对我的爱。

我望着窗外,凝视着远处,心想:亲爱的哥哥,你几时才回来呢?想着想着,一滴滴热泪流淌下我的脸颊。我好想念你呀,哥哥!

(作者是德能中学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