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块重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组照片是在马来西亚新邦拍摄的,我跟着当地的朋友,来到利生铁匠铺并目睹了整个打铁过程。照片中的主人翁名叫李习生,已经72岁高龄,从16岁就开始学习打铁。他见证了柔佛新邦令金(Simpang Renggam)农业从橡胶到黄梨种植的发展变迁,为当地农民百姓打造了一把把得心应手的农作工具,把一生都用在打铁上面,勤勤恳恳,孜孜不倦地为农业做出贡献。


虽然现今的农业耕地已渐渐机械化,还是有部分农民坚持使用农具。李习生制作这些农具的时候,全身心投入其中,从锻打到打磨任何一个环节都很用心,把每一把刀都当作艺术品来处理。这种匠人精神令人敬佩。


作为一家半百的铁匠铺,他已经成为新邦一个活历史,很多朋友都从各地慕名而来,欣赏铁块重生的过程。由衷希望这家铁匠铺能一直保留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