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葡萄学问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酿酒葡萄和食用葡萄的最大不同点源于其用途。葡萄酒的风味主要来自果皮和果籽,而食用葡萄则讲求甜美可口,因此酿酒葡萄必须皮厚少肉,而食用葡萄必须皮薄多肉。


葡萄虽小,用途很大。全世界被公认的葡萄属植物(Vitis)有79种,大部分来自北半球区域如欧洲和北美洲,其中最广泛播种的葡萄属名为Vitis Vinefera,是酿酒葡萄和食用葡萄的物种来源。虽然来自同一葡萄属,两者的味道和物理外观却大为不同。美洲也有土产的葡萄属——Vitis Rotundifolia和Vitis Labrusca,后者也被用来种植酿酒葡萄,不过味道奇特,带有狐臊气息,因此不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酿酒葡萄和食用葡萄的最大不同点源于其用途。葡萄酒的风味主要来自果皮和果籽,而食用葡萄则讲求甜美可口,因此酿酒葡萄必须皮厚少肉,而食用葡萄必须皮薄多肉。整体来说,成熟的酿酒葡萄更甜软多汁。反之,食用葡萄的体积较大,口感香脆,果籽幼小(甚至无籽)。除此之外,食用葡萄的品种能够承受长途运输的煎熬,而酿酒葡萄在采摘时的成熟度一般较高(糖分达到21-25巴利度),在运输期间容易劣化,因此不适合成为大众产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