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才与裕初音乐分享 新谣再次邂逅播种校园

字体大小:

说到《邂逅》这一首新谣,大家都会联想到巫启贤、黄譓祯以及当年裕廊初级学院的地下铁新谣小组。80年代地下铁新谣小组在裕初举办“夜在地下铁”演唱会给后来新谣的发展播下种子,让新谣后来在80、90年代发展火红,歌声响彻各个校园。

两所院校与新谣发展渊源

上周,在西海岸路立才中学(裕廊初级学院旧址,也正是当年“夜在地下铁”演唱会举办的地点),以及位于企业路的裕廊初级学院,举行了“新空下”新谣音乐分享,两场音乐分享会共吸引了500余名学生参与,场面热烈。

第三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将在4月中开始接受报名。在比赛之前,主办方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特别安排到全岛各地的20所校园举行新谣音乐分享会。第一场音乐会在毅道中学举行。上周举行的第二场则是在立才中学,第三场是在裕廊初级学院,巧合的是,这两所学府都跟新谣发展有很密切的渊源。

在音乐分享会上,由弹唱人安排的“新谣新声代”组合,除了演唱多首动听的新谣之外,也配合多媒体和轻松的方式,带出歌曲背后的故事,表演者也解释歌词中的一些词语,譬如《邂逅》中的“彳亍”等,来加强学生对歌词的理解。

向学弟学妹推广新谣

弹唱人制作室节目总监蔡忆仁受访时说,这两场音乐会的地点,刚巧与新谣发展息息相关。蔡忆仁本身也是裕初的毕业生。他笑着说,他初院第一年是在西海岸的裕初上课,第二年裕初搬到企业路。事隔30多年,如今他却是带着向学弟学妹们介绍新谣和推广新谣的心情进入母校,感觉特别开心,也觉得意义深重。

欢迎参加新谣创作坊

同学们,你想学写歌?想知道词曲的基本格式和词曲音律如何配搭吗?

欢迎参加新谣创作坊,跟黎沸挥、陈佳明、林倛玉和张乐声等本地华语乐坛著名的词曲创作人学习词曲创作。有兴趣者,马上通过学校华文老师报名。

详情可浏览:http://www.cpcll.sg/

新谣创作坊:

日期:3月25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8点30分至下午6点

地点:裕廊初级学院

日期:4月1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8点30分至下午6点

地点:圣伯特理中学

(报名截止日期是3月17日,创作坊上提供午餐和茶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