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妇女节是公定假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三八妇女节前一周,莫斯科市彼得长廊商业街出现“妇女节花市”。
三八妇女节前一周,莫斯科市彼得长廊商业街出现“妇女节花市”。

字体大小:

俄罗斯有在三八妇女节送花给女性的习俗。情人节送花传情意,妇女节送花则是对女性表达敬意。在妇女节之前的一个星期,莫斯科市彼得长廊商业街出现“妇女节花市”,男女抢购鲜花,市井洋溢温柔花香。三八妇女节在俄罗斯是重要的节日,属于公定假日,全国有一系列宠爱妇女的庆祝活动,各年龄层的女性当天不仅会收到糖果、鲜花,连总统普京还会特地为全国女性献上祝福。普京就曾在妇女节赞赏女性:“亲爱的妇女,你们拥有神秘的力量。你们是千手女神,能同时进行数不尽的职务与琐事,但仍能保持温柔的魅力,叫人难以忘怀。女性的尊严与热忱才真正代表俄罗斯的灵魂……女人,我们爱你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