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褐色的漆在大大的自动铁门上稍有脱落的迹象。栏杆下的白围墙被顺着铁杆流下的雨水染成了黄褐色,一圈圈在每个铁杆下如天然的杰作般,在多年以后依然没变,只是颜色深了。一滴水积在铁杆的尖底部,慢慢变大,变重,微微颤抖着,然后悄无声息地跌落在砖墙上,水花贱起了我儿时的回忆。


记得初搬到这个家那年,新家新环境,墙上的漆自然洁白无比,从门外看去白墙更是白得发亮,在正午的烈日下还有些刺眼。唯有栏杆下的矮墙最先泛黄,毕竟爸爸是个爱整洁的人,对比之下显得难看的围墙让爸爸看得不舒服,心血来潮便拿了桶和刷子要刷墙。在爸爸一声命令下,我和哥哥即刻找了把刷子迈步到屋外的草地上,站在一尺高的矮墙前,似备战的士兵。


“来,上吧!” 爸爸郑重地宣布。水哗啦啦地从水管里泄出,水管不时还吐出淤积了些时日的青苔。见状,爸爸把水龙头转得更松,拉着水管浇灌花圃去了。等青苔清除完毕后,爸爸才盛满半桶水,倒入一些洗涤剂,水面上顿时起了层层泡沫。我们把刷子浸在水里,然后仔细地刷着墙面泛黄的地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