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陪我上“坡”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初来乍到,新加坡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环境。翻开厚重的课本,不熟悉的单词、字母在光滑的纸面上舞蹈,看得我眼花缭乱。国内的伙伴们早已逍遥自在地开始了寒假生活,我便把在新加坡的所见所闻,以及课堂上的学习进度与他们分享。面对全英文的课本,大家都对我在英文海洋中的苦苦挣扎深表同情。然而,真正让同学们出乎意料的是——我们竟然在新加坡学习——华文文学!


看来,大家对新加坡的状况知之甚少。虽然在新加坡讲英语的人居多,上课也都用英语,但大都把华文作为第二语言来学习。


时不时翻开从学姐那里“继承”下来的笔记,看到内页里娟秀的华文书写,仿佛是密密麻麻字母中的一股“清流”。作为刚“上坡”的“萌新”,华文文学大概是我们最亲切的科目。听着老师的京腔京韵,沉浸在悠远的文字之中,我们倍感亲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