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化双文化研讨会 聆听各校优秀论文发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王赓武教授(中)亲切鼓励四校最佳论文获得者。
王赓武教授(中)亲切鼓励四校最佳论文获得者。

字体大小:


每年3月假期,开设双文化课程的学校都会轮流主办教育部的双文化研讨会。今年由我校主办。而开办双文化课程的学校也从最初的四所学校发展到现在的七所学校。


作为修读双文化的学生, 我有机会参加了这次的活动,我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周一我们早早来到明辉堂,聆听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主席王赓武教授的讲座:《从“海上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海外华人社会和与中国关系的过去与未来》。在讲座中,通过陆上和海上两条“丝绸之路”的历史,了解海陆贸易自古以来对中国经济、政治意义。王赓武教授纵古观今,从当代中国改革开放自由贸易谈到“一带一路”政策,分析中国的强盛之路取决于中国能否取得“海陆”平衡。随着中国的崛起,国际局势日新月异,王教授的讲座无疑使我们这些双文化学子对现代中国和世界局势有了进一步认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