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挂毯可谓世上最古老的织物之一,早在公元前300年,已有挂毯的存在。曾经,吊挂在城堡石墙上的挂毯是权力与地位之象征。不同时期的挂毯会根据不同主题构图,例如15世纪非常流行万花图,16世纪则以狩猎最为普遍。


比利时挂毯据悉从中世纪开始蜚声遐迩,该国最著名的挂毯品牌是首都布鲁塞尔以北城市梅赫伦(Mechelen)推出的The Royal Manufacturers De Wit。这个品牌创建于1889年,除了是挂毯生产商,也是挂毯业各个环节的引领者和真正行家。这里出产的挂毯以其精美构图、精细手工闻名,其挂毯收藏堪称世界顶级,属下师傅的功夫和巧手也是独一无二的。


世界上最早生产香皂的国家据说是黎巴嫩。17世纪初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统治期间,随着当时土耳其浴在当地盛行,传统橄榄皂工艺得以广泛发展。黎巴嫩南部城市赛达(Sidon)是橄榄皂加工基地之一,市内一香皂厂在奥迪银行(Bank Audi)赞助下改造成香皂博物馆(Soap Museum)。游客在博物馆内不仅能看到各类橄榄皂,也能观赏橄榄皂传统制作工具和作坊遗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