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哈日族汇聚“北美动漫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北美动漫节”是项非营利活动,旨在汇聚北美日本动漫同好齐聚一堂。(新华社)
“北美动漫节”是项非营利活动,旨在汇聚北美日本动漫同好齐聚一堂。(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日本软实力所向无敌,随着日本动漫文化袭卷全球,连洋人也因迷上日本动漫而成为哈日族。


5月26日至28日,加拿大多伦多便举办了“北美动漫节”(Anime North 2017),通过角色扮演(cosplay)和游戏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角色扮演爱好者。洋人精心装扮,把自己化身为日本动漫里的美少女战士、火影忍者等,外形上虽跟原著人物有失违和感,但他们的全情投入却体现对日本动漫的热血。


这次动漫节在多伦多会议中心举行,恰逢同在会议中心同场进行的加拿大联邦保守党党魁选举。奇装异服的角色扮演者与千多名西装笔挺的保守党员擦肩而过,造成的超现实奇景也登上加拿大媒体,成为这个周末党魁选举的小插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