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的“忠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网络图)
(网络图)

字体大小:


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担任总裁的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在5月初奥马哈举行的年度会议上针对股东的提问,提出真知灼见。86岁的巴菲特这次任性地分享了个人饮食的一个心得:一天灌5罐可乐。当然,当你得知他的控股公司是可乐的大股东,你就明白股神必须力挺这家饮料公司。


“我这一生都在吃自己喜欢的东西。好比可口可乐。这12盎司装的可口可乐,我一天要喝上五罐。加起来大概就有1.2盎司的糖……如果你告诉我,只吃西蓝花或芦笋,还是其他什么东西,就能比照吃喝我喜欢的可口可乐、牛排、马铃薯煎饼等多活一年的话——而且我也不觉得这样就能延年益寿——那我宁愿选择吃我喜欢的,享受吃的过程,而不是逼自己吃不爱的东西来多活一年。”


“我们一点都不享受提高生产力的过程。因为这过程的确让人很不愉快……参与一家裁员的公司,不如在一家扩聘的公司那么有趣。所以查理和我会避免让伯克希尔收购那些把主要盈利点建立在减少员工的公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