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点:与陌生人对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粉红点”视频中,人们与同性恋者和变性者对话,说出自己对LGBT的看法。
“粉红点”视频中,人们与同性恋者和变性者对话,说出自己对LGBT的看法。

字体大小:


声援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LGBT)权益的“粉红点”(Pink Dot)集会每年都在年度集会前推出活动视频,今年的视频主题是“对话”;和往年一样,没有大道理或说教意味,内容真实感人,短短几分钟就触及内心深处,在官方FB推出就让许多人动容。


视频中,两名同性恋者和一名变性者在咖啡店与多名首次见面的本地人个别攀谈,探听他们对LGBT的认识与看法,最后透露自己的性向。无论种族、年龄或语言,大家坦诚交换意见,立场或许不同,但由始至终都愿意聆听对方看法,关心彼此感受。


本地社会有多保守或开放,其实不容易下定论。但看了这段视频,你应该会同意:敞开心房好好对话,就是促进了解的第一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