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会因戏剧生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导读会让小朋友更早地认识母族文化,图为中文系学生和小朋友的互动环节。
导读会让小朋友更早地认识母族文化,图为中文系学生和小朋友的互动环节。

字体大小:

大专二年级第二个学期接近尾声,老师为我们安排一场导读活动“当青春的风铃响起——童声绘影读书乐”。


此活动是由义安理工学院中文系二年级的同学及锡山文艺中心共同策划的儿童文学导读会。中文系学生分为两组,一组导读,另一组采访。我被安排采访组。


让小朋友更早认识母族文化
有一组同学讲述《兄弟分家》的故事,内容是说两兄弟争抢着过世农夫父亲所留下的财产,最终闹到县官面前。公正的县官决定把农夫留下的所有财产一分为二,兄弟俩看见家里的牛、犁,甚至房子都要被拆成两半而心疼不已,连忙阻止差役,因而被县官惩打了20大板。两兄弟最后互相搀扶回家,恍然明白了“分享”的重要性。为了加深小朋友对导读内容的印象,此导读小组还安排活动与小朋友互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