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叮叮车——古老的电车,是香港百多年历史的三大交通工具之一。它行驶缓慢,车轴与轨道摩擦还会发出“叮叮”声,停站时,必先发出“叮叮”响声。如今,香港回归20周年,叮叮车是香港重要标志,它见证香港历史变迁;香港电车公司助理总车长邓华泽回忆1992年第一次当电车司机时说:“第一次开电车是跑马地到坚尼地城线,行驶到西环遇到浪大的时候,海水会拍打到电车车身,海水味道透过车窗弥漫在车厢里。”


从1904年开始投入运行的电车,几乎东西贯穿港岛市区北部,在兴建电车系统时,电车轨道都是在海旁路面建造的。百年间的填海造地让电车轨道逐渐远离海边,“叮叮车”也从最初的26辆单层车发展到了现在的164辆双层车,成为世界上仍在服务的最大双层电车车队,日均载客20万人次。


美国加州圣马力诺市在6月11日举行年度圣马力诺经典汽车展。多款外形独特别致的经典汽车在户外亮相,吸引大批公众和车迷前来观赏。无论是车型、功能到配件,每一款汽车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包括炫酷外观和高科技功能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