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英雄艾格尼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艾格尼科结合了赤霞珠和黑皮诺的特色,强中带柔,更重要的是它适合窖藏也可以趁年轻时品饮,其伸展潜能让人惊艳。


红酒的迷人之处来自它的结构感,这绝对是单宁的贡献。目前世界上有超过6000个酿酒葡萄品种,其中贵族葡萄如赤霞珠、设拉子、梅洛、黑皮诺等是最能体现红酒风范的品种。在众多红葡萄中,旧世界产区如意大利和西班牙是许多无名英雄品种的原产地。随着葡萄培植和酿酒科技的发展,一些鲜为人知的品种终于打破常规,在酿酒配方中独当一面,为葡萄酒增添新风味。


千真万确的意大利土著葡萄
艾格尼科(Aglianico)是一款意大利土著红葡萄,其特色是早发芽却晚熟。对葡萄培植师来说,这可是个天赐良种,晚熟的果实比一般品种在酚类累积过程中更胜一筹,导致果汁更丰厚浓郁。艾格尼科的原产地位于意大利南部两个小区域——卡帕尼亚(Campania)和巴斯里卡塔(Basilicata)。以它为主要品种酿造而成的红葡萄酒酒体浓郁,富结构感,结尾绵长。对我来说,它结合了赤霞珠和黑皮诺的特色,强中带柔,更重要的是它适合窖藏也可以趁年轻时品饮,其伸展潜能让人惊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