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炎庆北大分享新书 勉励我国留学生谦卑为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炎庆(后排右五)在分享会结束后,与同学们合照留念,还为现场购买新书的同学写上祝语。(新加坡学生联合会(北京)提供)
马炎庆(后排右五)在分享会结束后,与同学们合照留念,还为现场购买新书的同学写上祝语。(新加坡学生联合会(北京)提供)

字体大小:

马炎庆与家人一同到北京度假,特意到访北京大学,与新加坡留学生分享了他的新书《一言既出》,并鼓励我国留学生多与各国学生交流,放低姿态,谦卑为人。


(北京大学)6月12日,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与家人一同到北京度假,特意到访北京大学,与新加坡留学生分享了他的新书《一言既出》。《一言既出》集结了他为《联合晚报》和《我报》撰写的82篇专栏文章,表达了他对家庭、从政、社会和文化的想法。


撰写专栏也有遇到瓶颈
为华文报撰写专栏长达三年多,马炎庆说他也有遇到瓶颈的时候,毕竟两周交一次稿件,有一定挑战性,好在本身是议员,平日有机会与各个基层的民众交流,通过聆听他们的故事,从中取材,写出融合个人观点的文章。其中一篇题为《中文系学生的英文》就以邬瀚辉在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毕业典礼上所说的话为例,说明人们往往以一个人所读的科系来断定他的语文能力,为他们贴上先入为主的标签,但两者并不一定存在对等关系。对此,马炎庆勉励在场学生不要被世俗的眼光所影响,肯定了他们到中国留学的选择。因为无论就读什么科系,四年本科都须以中文来上课和考试,这并不是一般新加坡学生会选择的道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