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献给难民的花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巴西圣保罗生活的凯蒂夏帕赞(左)和女儿加布里埃拉展示“献给难民的花朵”系列作品。(新华社)
在巴西圣保罗生活的凯蒂夏帕赞(左)和女儿加布里埃拉展示“献给难民的花朵”系列作品。(新华社)

字体大小:

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World Refugee Day)。1951年,联合国召开难民和无国籍人地位全权代表会议,通过难民地位公约,保障难民基本权利和地位。由于难民问题在非洲备受关注,非洲组织将这一天定为“非洲难民日”。从2001年起,联合国大会把“非洲难民日”改名为“世界难民日”,借此引起人们对全球各地难民问题的关注。


由于不少国家常发生灾难、战争和种族纠纷等问题,每年都有大批志愿者到难民营服务,其中包括在巴西圣保罗生活,49岁的凯蒂夏帕赞和17岁的女儿加布里埃拉。她们曾在希腊莱斯沃斯岛难民营当志愿者。


加布里埃拉每年圣诞节假期都会到欧洲做义工。即将中学毕业的她打算专心做一年志愿者,回报社会。为了负担她往返的生活费,母女俩创办了“献给难民的花朵”计划,用可回收的玻璃瓶做花瓶,经过创意点缀、插花后出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