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昌:北大,再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下图左一)与学友们合拍毕业照,纪念这一刻。
作者(下图左一)与学友们合拍毕业照,纪念这一刻。

字体大小:

在更深层面上,中文系教会我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日常事物,让我更有勇气去探索课堂以外的事物。如果说我喜欢文学作品带给我的触动,那我更热爱站在舞台上的感动。


看着截稿日期一天天逼近,我却不知道如何下笔,感觉专栏的篇幅不足以概括这4年的留学生活,或者心理还不愿意接受就要毕业的事实。回想起当时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喜悦,以及远赴他乡的忐忑,各种情绪交织着,但渐渐的也融合在一起。这其中的关键即是我遇到的人、事、物。


当时我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新生,北京的气候、空气和当地文化,确实让我有点喘不过气,还记得当时在办理入住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柜台人员说查不到我的订房记录,让我先到其他地方入住,我当下以为要露宿街头了,好在学长及时通知留学生部的老师,我才能顺利入住。现在回头看,学长和学姐的照料,确实让我更快适应了北京生活,心里更种下了一颗回馈的种子。让我在大学二年级时,决定参加学生会,以自己的经验帮助新生。我一直很喜欢这种传承的感觉,因为它在心里留下的烙印是永恒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