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学先修班研讨会 走入社区 收集新加坡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学生走入社区,向不同阶层人士收集他们的新加坡梦。(公教初院提供)
学生走入社区,向不同阶层人士收集他们的新加坡梦。(公教初院提供)

字体大小:

由公教初院主办的2017年大学先修班研讨会,5月29日于国大大学城掀开序幕,550名与会学生在这里展开为期四天的寻梦之旅!最令人期待的是落实各个小组规划已久的“走入社区活动”,以及在研讨会的闭幕礼上为来宾展示未来的新加坡梦。


视野放宽与世界接轨
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畅谈我国的现况及未来,让学生了解新加坡梦并不是属于个人的。虽然每个人的梦想可能不一样,但我们应该求同存异,共同努力让新加坡更上一层楼。普杰立医生更提醒在场的学生应把视野放宽与世界接轨,因为我们不能采取固步自封的做法。演讲结束后是小组的研讨时间,除了针对部长的主题演讲进行反思,学生们也开始讨论隔天“走入社区活动”的细节。


研讨会第二天,学生们有机会与官委议员谢邕邕,以及国大李光耀政策学院副教授陈思贤等各领域的知名人士会谈。实龙岗初院寥芷苓受访时指出,通过与主讲者交流,让她对我国在社会、经济、外交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深一层了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