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电影记得她的服装设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石冈瑛子为奇幻电影《坠落》(The Fall)设计的服装。
石冈瑛子为奇幻电影《坠落》(The Fall)设计的服装。

字体大小:


上周三(12日)“谷歌涂鸦”推出插画,向已故日本传奇电影服装设计师石冈瑛子(Eiko Ishioka)致敬,纪念她79岁冥诞。


石冈瑛子的名字,或许不是每个人都听过,但一看她的电影剧照,肯定会勾起影迷们的记忆。提起1992年的《吸血僵尸之惊情四百年》(Bram Stoker's Dracula),很多人都不记得情节,但片里那件绣上浴火凤凰的大红袍、烫金长袍,以及从伞蜥蜴取得灵感的吸血新娘婚纱,却深烙在脑海里。导演哥普拉说,她的服装根本就是电影里的场景,所以只把重心放在她的服装,无心打造场景。石冈瑛子更凭这部电影夺下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她的电影服装设计走鬼魅路线,在《吸》之后,她为《入侵脑细胞》(The Cell)和《坠落》(The Fall)设计的服装,都成了传世设计经典。


石冈瑛子在日本东京出生长大,以平面设计和美术指导出身,在80年代是日本广告界的天之骄女。曾跟不少国际导演和艺术家合作,后走出日本,晋身国际舞台。她在1986年为爵士帝王Miles Davis设计“Tutu”专辑,获得格莱美最佳唱片包装奖。1988年,她设计百老汇舞剧《蝴蝶夫人》布景和服装获得两项托尼奖提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