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绿林探花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走入牛乳场自然公园,各种花果树木依时绽放与结果,游人宛如置身乡野,与大自然共生息。


3月26日早上8时半,云淡风轻,我和老伴参加由郭永发发起的牛乳场自然公园逍遥游。一大早,百多名徒步者已在山景地铁站集合。离开地铁站时,发现周围的红花蕊木开得异常烂漫。


郭永发先带领大家去找芙蓉花(Hibiscus mutabilis)。清丽优雅的芙蓉花是木槿属灌木,也称木芙蓉。芙蓉本是荷花的别名,但这种花艳如荷花,因而得名。它朝开暮谢,早上白色或粉白,傍晚变成深红色。其美色虏获了不少徒步者的心,大家纷纷站在花前留影。郭永发说芙蓉园名称的由来与芙蓉花无关,原来慈善家李光前于上世纪50年代开发了这个廉价私宅区,是为了纪念其祖籍福建南安芙蓉乡,而取名“芙蓉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