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笛:大巴士小城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乘搭观光大巴士,捕捉到金门大桥的全景。
乘搭观光大巴士,捕捉到金门大桥的全景。

字体大小:

感觉好像巴士越大,上层座位距离地面越远,这个城市的画面便被拉得越远。相册里缩小的画面当然都美,它捕捉到了金门大桥的全景,也遗漏掉了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


在美国各大城市的热门观光景点周围,经常会看到一辆辆敞篷双层大巴士。这些观光巴士行驶在繁忙市区内,沿途会经过许多著名地标,也会在一些热门景点旁停泊,让游客随时上车和下车。它的票价偏贵,但确实是游览大城市最舒适的方式,尤其适合那些赶着到各个地标想要拍照的游客们。


美国独立日长周末,我来到了一直想看看的西海岸,在旧金山待了几天。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的推销能力实在太厉害,一边拿着地图给我推荐好吃好玩的地方,一边说能给我买车票打折扣。我还没拿到房卡呢,就被说服而定下了观光大巴士的一日“随上随下”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