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咖啡节暗香袭人

字体大小:

为期三天的新加坡咖啡节将在来临的星期五开始举行,70多家咖啡业者为公众带来更香醇与丰富的咖啡体验。活动内容包括咖啡师比赛、咖啡讲座及示范等,公众除了能品尝到各式口味咖啡,也可尝到专为咖啡节制作的甜品。

新加坡咖啡节(Singapore Coffee Festival)聚集了各门各派的咖啡馆与咖啡品牌,让大家可以品尝到不同风格的咖啡。

由海峡时报主办的新加坡咖啡节,8月4日至6日在滨海湾游轮中心(Marina Bay Cruise Centre Singapore)举行。

去年,咖啡节吸引了约2万4000人参加。

今年,超过70家参展商,包括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s、再成发五金(Chye Seng Huat Hardware)、Dapper Coffee、Hook Coffee、Huggs Coffee、Jewel Coffee、Symmetry、Ollella及Pulse Patisserie等,以及新参展商Brawn & Brains、Caffe Vergnano及Park Bench Deli等为公众带来更多元丰富的体验。

本届新加坡咖啡节的精彩内容有咖啡师比赛、咖啡讲座、咖啡示范及现场烟花表演。

特色各异的咖啡

在活动上,公众可以品尝到不同咖啡馆特色各异的咖啡,比如较少见的啤酒咖啡和“Espresso Tonic”。

今年第一次参展的Brawn & Brains咖啡馆,除了有冷泡咖啡和糕点等,还特别准备了啤酒咖啡参展。

创办人之一的张志伟说,啤酒咖啡近几年就有,但很少人做,“我们跟本地的酿酒师合作,约两个月前开始调制。我们应用咖啡馆独家的‘Pen and Pencil’咖啡豆泡制,因为这种咖啡豆的味道具有豆香和巧克力香味。”

Compound Coffee Co.咖啡馆则推荐比较冷门的“Espresso Tonic”,即特浓咖啡(Espresso)加汤力水(tonic water)。

咖啡馆创办人王敃杰说:“这算是比较少见的饮料。我们用来自埃塞俄比亚(Ethiopia)和肯尼亚(Kenya)的咖啡豆,因为它们具有果香,然后花半年搭配不同的汤力水,才调到理想的口感 ,类似气泡咖啡,比一般特浓咖啡甜。”

另外,该咖啡馆也会在活动上介绍烘焙课程,以及示范用Bella Taiwan烘焙器烘焙不同的咖啡豆。

精品咖啡馆Percolate今年第一次参展。

陈友斌与伙伴2014年在勿洛北第3街大牌136创办Percolate,将精品咖啡带入邻里。

他说:“所谓的精品咖啡,可以追溯到咖啡豆的源头。一般连锁咖啡店用深焙咖啡,因为需要达到一致的咖啡味道。我们倾向浅焙咖啡,因为能保留咖啡原产地的味道。而且,我们都是小批烘焙咖啡豆,确保它们的新鲜度。”

咖啡馆除了一系列精品咖啡选择,还有非咖啡饮料,包括精品原片茶、巧克力、冷压果汁,还有蛋糕、牛角面包和三文治等。精品咖啡选项有以浓缩咖啡为底的美式咖啡、卡布奇诺,还有使用单品咖啡的手冲咖啡。

雪糕冰棒与泡芙

新加坡咖啡节除了香醇的咖啡,还有甜美的甜品,比如本地著名的雪糕品牌Momolato就教人期待。

创办人郑琬臻在银行业八年,后来辞工到意大利旅行时尝到当地的Gelato(意大利雪糕),惊为天人,“我爱上了Gelato,在当地的卡皮加尼手工冰淇淋大学(Carpigiani Gelato University)报读制作Gelato的课程。”

学成后,她创立Momolato,代表“More and more gelato”(越来越多雪糕),主打手工意大利雪糕。她在制作雪糕时发现,所用的水果剩下很多,灵机一动想到利用那些水果做成冰棒,用半年时间研究出“花案”冰棒。届时在新加坡咖啡节上,可以尝到多种口味的意大利雪糕与冰棒。

以法式糕点泡芙(Choux)著称的泡芙专卖店Ollella,会在活动上推出限量口味的雪糕泡芙。

Ollella由两姐妹陈秀玉和陈秀珍创办,精心制作多种口味的泡芙,从香草、黑巧克力、柠檬蛋白、覆盆子、荔枝玫瑰、提拉米苏、苹果桂皮到蜜糖牛奶焦糖等。

最近,她们用液氮(liquid nitrogen)制作雪糕,有创意十足的奇特口味雪糕泡芙:布朗尼(brownie)黑巧克力、芝士蛋糕配咸焦糖爆米花,以及泰式奶茶搭奶油烤面包。

陈秀玉说,这3款雪糕泡芙,只在新加坡咖啡节售卖。

Ollella也会在活动上售卖多种口味的泡芙和迷你马卡龙(macaron)。

新加坡咖啡节

地点:Marina Bay Cruise Centre(61 Marina Coastal Drive)

日期:8月4日至6日

时间:早上10时至下午3时30分;下午4时30分至晚上10时

门票:22元

售票网址:sgcoffeefestival.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