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8月6日: 原子弹炸广岛结束二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在日本广岛投掷原子弹,广岛上空卷起巨大的蘑菇状烟云。(网络照片)
美国在日本广岛投掷原子弹,广岛上空卷起巨大的蘑菇状烟云。(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历史会说话,本期推出新栏《历史上的今天》穿越时空隧道,重说往事,找寻智慧,知道真相。


8月弥漫着国庆日的喜悦。不只是新加坡,邻国的马来西亚(8月31日)、印度尼西亚(8月17日),也在8月庆祝国庆。而就在今天的8月6日,也是牙买加与玻利维亚的独立日。这两个国家对我们来说比较遥远而陌生,然而普天之下,庆祝国家独立的心情都是同样的振奋人心。


牙买加是加勒比海北部的岛国,原为印第安人阿拉瓦克族居住地。1494年哥伦布来到牙买加,1509年成为西班牙殖民地,西班牙人开始奴役当地土著,导致岛上的阿拉瓦克人终于灭绝,而西班牙人从非洲引入的黑人,逐渐成为当地的主要民族。1655年被英国占领,成为英国奴隶市场之一,后来英国废除奴隶制度,1866年成为英国直辖殖民地。经济大萧条时期社会动乱,1938年全民起义,之后逐步争取自治权,1962年8月6日宣布独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