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义中学学生 许愿墙上立誓保卫各族和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长达四天的种族和谐日落幕之际,华义师生纷纷穿上不同种族的各色服装,为整个庆祝增添姿采。
长达四天的种族和谐日落幕之际,华义师生纷纷穿上不同种族的各色服装,为整个庆祝增添姿采。

字体大小:


7月17至21日,华义中学举办种族和谐日庆祝活动,内容包括种族和谐日与开斋节文化汇演、美食品尝、马来粽制作学习坊,各族特色服装走秀以及保卫种族和谐的誓愿活动。


华义中学校训是“仁义智群”,而种族和谐就重在“群”这一字。7月19日上午,华义同学会聚礼堂,共同欣赏由学校国民教育代表(One Advocates)带来的精彩短剧。整个表演丝丝入扣,高潮迭起,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两个星球间,因种族歧视带来冲突,最后化解矛盾。


两个星球代表不同种族,生理上的不同逐步掀起了战争,最终以和平友好方式圆满结束对峙僵局,建立种族间的和谐。短剧呼吁学生们以史为鉴,从1964年的种族暴乱中吸取教训,不让同样悲剧重现新加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