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错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错误虽小,但它背后所蕴含的却是无限的爱与包容。就是在生活中这星星点点的错误中,我们积淀了点点滴滴的幸福与肯定。


念小学三年级那年,外婆给我取了个“小糊涂蛋”的外号,在这个别名背后是一个现在听起来老掉牙的故事。记得当时妈妈为了训练我独立生活的能力,特地嘱咐我放学的路上,顺道去超市买一包盐回家,晚上做饭用。结果可想而知,我满怀自信地将一包糖放在了厨房的桌子上。随着走廊上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响,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把桌上的“盐”捧在手心,笑望着门后妈妈的脸,得意地等候她的表扬。


出于自豪,在那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对这件事津津乐道,甚至在同学面前炫耀:“你们看,我才不会把盐买错成糖!我妈妈说我长大了呢!”虽然都是些年幼无知童言无忌的乐事,但我却没想到它会有更加让人感动的地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