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沙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回忆,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是一种自我的反省。幼儿尚且能从困难中汲取经验,更加成熟的青年又怎能放任自我?回忆罢,回到现实,再好好生活。


(安德逊初级学院)光阴荏苒,岁月蹉跎。搭上时光的列车,却不觉时间易逝,直到站在镜前,看见岁月的痕迹渐上眼角。人生路途漫长,人们一直向前走着,走过一个又一个岔口,踏过一个又一个台阶,却忘了回头望一望,那早已尘封在内心深处的记忆。是不愿回忆吗?不是。是人们繁忙和快节奏的生活打乱了他们原本冷静的思维能力,打破了他们原本清静安宁的生活,导致他们很难真正沉淀心情去回首过去。


说起久远的记忆,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很虚无飘渺,因为它早已离生活远去,早已变得遥不可及,甚至对现实生活起不了一丝作用,掀不起一丝波澜。然而,再遥不可及的回忆,亦为人生中重要的一笔,它多多少少都会对个人、集体,甚至是社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人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不同年龄段的人有着迥然不同的心智,对久远回忆的认知程度和记忆深度也截然不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