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桥上的承诺与浪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斯洛文尼亚的屠夫桥是继巴黎艺术桥、罗马维尔米奥桥、捷克布拉格小城区桥之后另一个情人必访的景点。这桥的设计出自“斯洛文尼亚建筑之父”尤利·普雷契尼克之手,在20世纪30年代末已完成,二战爆发,建造计划被搁置,原建筑点空置50余年,直到90年代才再度被提起……


在斯洛文尼亚(Slovenia)首都卢比安纳(Ljubljana)河畔纪念品店买了邮票,及一张绘着卡通胖龙的明信片,龙的两颊带一丝粉红色腮红,在一家咖啡馆坐下,写明信片给家人,简单问候,祝愿平安。


雨停了,地面散布细枝碎叶。结账到邮政局寄明信片。青龙桥附近是屠夫桥(Butchers' Bridge),从前被皇帝嫌臭,付钱请求搬迁的肉贩聚集处。屠夫桥是1895年卢比安纳大地震后,由当时市长带领进行的都市重建计划中工程之一。尤利·普雷契尼克(Joze Plecnik),是卢比安纳都市重建计划的多项建筑的主设计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