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甘肃高台县将一列蒸汽绿皮火车车厢改建成连环画博物馆。这旧情绵绵的连环画博物馆位于甘肃文化创意产业园内,由一节蒸汽火车头和六节报废的绿皮火车车厢改造而成,总面积1000平米。车厢展馆内设有馆主收藏区,主要展示了馆主刘青录多年来收藏的1911-1949年间近2万册不同形式的连环画。另外还有原创连环画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刘青录及其创作团队近年来绘制、出版、发行的现代连环画,展品除了已面世的连环画图书,还包含画家原稿;藏友展示区则收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连环画爱好者所收藏的各类连环画作品。连环画博物馆的车厢除了作为展示作用,和推广文化旅游业之外,还希望为中国影视剧提供火车原生态的真实拍摄场景。为此,车厢内也再现了中国80年代的生活场景,让参观者能乘着回忆的列车,让思绪开往锦绣年华。


8月27日旅美大熊猫添添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欢庆20岁生日。


大熊猫夫妇添添和美香于2001年1月10日从中国四川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受到当地居民和媒体热情的款待,动物园还特地为它们耗资180万美元兴建了一座庞大、整洁,拥有现代化设施的熊猫馆,要让添添和美香在未来的研究生活中,过得健康舒适。添添和美香也的确过得很写意,在此成功繁殖“泰山”“宝宝”和“贝贝”三只大熊猫。有些伤痛或许只有熊猫夫妇俩才能感受,在旅美的16年当中,美香有几次成功诞下幼崽,却在出生后不久不幸夭折。添添初到美国时三岁半,美香则两岁半,要到明天才轮到她庆祝20岁生日。中方解释,给熊猫取名“添添”是添丁;“美香”则是美丽芳香的意思。取这两个名字,是祝愿它们在美国生活期间可以幸福美满,早生贵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