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华中-亚太青年领袖峰会 校园内展13国异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国学生代表带来法式甜品,让参观者认识“舌尖上的法国”。(潘衍齐提供)
法国学生代表带来法式甜品,让参观者认识“舌尖上的法国”。(潘衍齐提供)

字体大小:

为期8天的常年华中-亚太青年领袖峰会在7月24日于华侨中学掀开序幕。隆重的开幕典礼之后,来自13个国家的103名师生代表团便移步至高中部广场,在华中学生筹委会划定好的展区里,纷纷亮出他们带过来的海报、照片、书籍、文具、服装、美食、玩具、手工艺、纪念品等等,手脚利落地布置代表各自国家和民族特色的文化展摊。


这项活动从上午11点开始,到中午12点半才结束。由于正值课间休息时段,只见各个展摊前集聚了大批人潮,有的兴致勃勃地与各国友人交谈,有的好奇地品尝从未吃过的食品,有的则在外国师生带领下,手舞足蹈地学习新舞技。当然各国师生也借此难得机会,忙里偷闲跑去参观其他展摊,借此了解世界各地独特的文化和有趣的习俗。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最受欢迎的非韩国展摊莫属了,韩国代表团选择通过现代流行元素和传统古典文化相结合的形式来体现大韩民族的特色。他们不仅教会参观者如何玩一些简单的古早游戏,也放映一些最近热播的韩国流行音乐视频。近年来,韩国音乐团体风靡亚洲,乃至全世界,可谓把韩式音乐和精神发扬光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