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湾与飞瀑磅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想对诺贝尔奖有更多认识,可到斯德哥尔摩老城区的诺贝尔博物馆参观。在老城区的纪念品店可买到“达拉”木马,一个约12公分高的木马,大概50新元。“达拉”木马是瑞典的传统手工艺品,木马身上手绘的库别茨(Kurbits)图案,别具一格,是游客喜欢的代表性手信。关于“达拉”木马的传说是很久以前,在瑞典原始森林密集的达拉纳省,工人们进入森林伐木久未回家,由于思念家里的孩子,他们就用木头刻木马,回家时送给孩子当玩具。马在当时是极为珍贵、且代表力量和勇气的动物。


瑞典是多湖之国,统计资料显示瑞典较大的湖泊达9万多个,因此到瑞典若不近距离“赏湖”,是一种遗憾。导游给了我们半小时,在瑞典第一大的维纳恩湖作短暂停留。大湖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随性、自然。来到湖边,见到的是一些稀疏没人打理的树木,陈旧的地图亭,草地上野花点点,还有几间旧房子,游客不多,有点荒凉,但毕竟这是走过岁月的湖泊。很快的目光就被那湖光潋滟所吸引,湖水像蓝宝石一样美得深沉,清澈干净。远处的树映衬着湖,好一个树青水秀。


当晚,我们在湖边小镇卡尔斯塔德过夜,第二天过境到挪威。离开时一路有湖泊相伴,有时隐匿在树林后,有时就在马路边,一个转角就是湖泊,填补之前没看够的落寞。美丽的湖泊四周停放着好些露营车,有些甚至就停在路旁,拉出自备桌椅享用餐点与湖光天色。这么写意的时光,真教赶路的旅人羡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