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时不时在想,如果没有发生这一切,我们的结局会是怎样的。或许,52赫兹的爱丽丝与另一只52赫兹的鲸会在大海的深处唱着那没人听得见的鲸歌,只是,这次它们都不再孤独。


(星烁初院)1992年,科学家在大海深处探测到一首频率略微特殊的鲸歌。别的鲸鱼发出声音的频率是15到20赫兹,但这首鲸歌的频率,却是52赫兹。它叫爱丽丝,是一只孑然一身的鲸,独自在大海中穿行,一遍遍唱着那无人能懂的歌,它的频率是错的,也是注定被错过的。


17岁那年,我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而离开熟悉的地方,一切重新开始。来到新的学校,身边所有人早已有了自己的小团体,插不上话也无法合群的自己就像爱丽丝一样,努力呼唤着,渴望找到另一只52赫兹的鲸。庆幸的是,我遇到了她。初见时,她站在班级前面,或许因为插班生的身份,她显得有些紧张。只见她不停地搓着手掌想保持镇定,但发红的耳根出卖了她。当时的自己看到她的加入犹如抓到一根救命的稻草般,等不到下课便跑到她旁边的空位置坐了下来,迫不及待地想认识她。她叫炎,人如其名的她像一个小火苗般热情,开朗,而这样的她与我慢热的性格互补,三言两语后便成了好朋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