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投影幻灯向女科学家致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纽约一名民众用手机拍摄中央火车站天花板上向当代女科学家致敬的幻灯投影。(路透社)
纽约一名民众用手机拍摄中央火车站天花板上向当代女科学家致敬的幻灯投影。(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上星期二(19日)至星期四(21日),纽约中央火车站的天花板化为巨型荧幕,投映幻灯影像向女科学家致敬,吸引行色匆匆的纽约人停下脚步细细观赏和与影像自拍留念。长达7分钟的幻灯投影展示12位对人类做出巨大贡献却鲜为人知的当代女科学家和女科技工程师的肖像,肯定她们的伟大成就。她们包括探索火星是否有生命存在的女科学家Laurie Leshin,首位赢得国家机械科技奖的女科学家Millie Dresselhaus,以及首位成功用激光技术来杀灭癌细胞,35岁的黑人女科学家Hadiyah-Nicole Green等。这幻灯投影称为《不为人知的明星》(Unseen Stars),将这些成就非凡的女科学家比喻为尚未被人注意到的天上星星,也取“stars”的双重含义,将她们比喻为科学界的明星,希望借此打破科学界的性别藩篱,让更多女孩视科学家为人生志愿与理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