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咖啡馆 没想象中浪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世界咖啡师冠军吴则霖日前来新开拓商机,他受访分享自己在台湾用三轮车卖咖啡,后在机缘巧合下开了第一家咖啡馆。他解开经营咖啡馆三迷思,并提供三贴士。当咖啡馆变成生意,就褪去了浪漫的外衣。


边细品香气扑鼻的咖啡,边欣赏窗外的绿叶随着微风飘动,在咖啡馆的美好时光,容易令人有“能开家自己的咖啡馆就好”的念头。


2016年世界咖啡师冠军吴则霖(35岁)日前来新推介自家咖啡豆时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谈到开咖啡馆的贴士与迷思。他是继2014年日本咖啡师井崎英典(Hidenori Izaki)夺冠之后,第二个亚洲人荣获这个咖啡师业界的最高荣誉。来自台湾的吴则霖毕业自国立中央大学电机系、台湾大学电子工程研究所,兵役退伍后从事专利工程师工作,负责专利申请的审查。他在大学时开始研究泡制咖啡,念研究所时曾骑三轮车到海边卖咖啡,2011年在台北创办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咖啡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