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埃斯泰夫: 没有第一,却是唯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圣埃斯泰夫虽然没有一级酒庄坐镇,但那里的五家列级酒庄,每一家的规模都是精品产量,品质直追一级庄。


圣埃斯泰夫(St Estephe)是波尔多上梅多克(Bordeaux Haut Medoc)最北的产区,也是波尔多左岸产区中唯一拥有四个级别名庄(除一级以外)的子产区。其知名度由于少了一级庄坐镇而未被广泛关注,一直到镇山之宝爱士图尔酒庄(Chateau Cos d'Estournel)推出叫好叫座的2003年份红酒后,才成为业界的新亮点。圣埃斯泰夫的土壤下层以粘土为主,其含水性能为干旱炎热年份提供了顶级的天然生长条件。


圣埃斯泰夫的葡萄种植面积虽然与波雅克(Paulliac)及玛歌(Margaux)不相伯仲,土壤结构却相当不同。表土以砾石为主,其深度比起波雅克更厚,带出土壤的多样性。这里只有五家列级酒庄,每一家的规模都是精品产量,虽然数量比不上其他产区,但其品质却直追一级庄的行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