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海小镇的山海传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康沃尔几个著名景点都在彭赞斯附近,有几分法国圣米歇尔山(Mont Saint Michel)架势的圣迈克尔山(St Michael's Mount)是一大旅游亮点。来到距离彭赞斯只有十几分钟巴士车程的马拉宰恩镇(Marazion),整个圣迈克尔山尽收眼底。


1135年法国人征服圣迈克尔山后,圣米歇尔山的僧人便到山上兴建修道院。一座中世纪的城堡和教堂,一个巨人的传说,园地里的奇花异草,还有从青铜器时代开始,移民、僧侣、朝圣者和士兵留下的足迹和物件,这一切的一切为圣迈克山蒙上几许神秘色彩。


圣迈克尔山涨潮时是岛,退潮时是山,与隔海的马拉宰恩镇有石板路相连。退潮时石板路完全露出海面,两旁是满满的海藻,海腥味弥漫。涨潮时大家得提着鞋子卷起裤管涉水而过。当海水从脚踝漫至大腿时,抬头一看,人已被海水包围在海中央,海浪还不时冲打着我们。这种经历一生能有几回?难怪连与我们同行不谙水性的70多岁老太太也乐得像个小孩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