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岳阳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中假期的双文化浸濡之旅已过数月,但在中国湖南的美好记忆犹新。其中令我颇有感触的,就是登岳阳楼。


当天导游带领大家进入景区。跨过门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位于长廊中央、被蜿蜒的潺潺小溪围的青葱绿地。坐落在岸边的是一座座别具一格的岳阳楼微缩,每一座的建筑结构与风格虽迥然不同,却又彼此相映成趣,相辅益彰。这些微缩是岳阳楼自三国时期建成以来历代的不同样貌,每一座都还原了当时根据不同朝代的风格而进行改造的岳阳楼的原貌。与池鱼相伴,绕着小溪漫步,我仿佛浏览的不是微缩,不是展示品,而是历史。


岳阳楼,你到底度过了多少个春秋,目睹了多少次的改朝换代,饱经了多少风霜,才能在历史的滚滚尘沙中不被埋没,才能被世人铭记,才能获得“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誉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