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砖 登堂入室 ,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红砖是能以原貌示人的少数建材之一。建筑师为这栋半独立式洋房挑选不同色系的红砖,砌墙盖屋,大胆地运用在卧室与浴室里,彰显红砖的特质。


建筑师张贻进酷爱红砖墙。这位红豆建筑事务所(Red Bean Architects)创办人八年前设计和建造自己的洋房时,就采用红砖墙为自己和家人打造出一个红砖宝盒。他还刻意挑选不同颜色的红砖,像使用油彩颜料一般,堆积出迷人的图案,远看既像鸟瞰的地图,又像迷彩,但其实是一面夕阳西下的印象派图。


一位投资银行界的屋主在杂志上看到张贻进的房屋,对他善用红砖和混凝土浑然天成的手法惊为天人,找他来设计自己的屋子,指定要有砖墙和混凝土元素。两人一见如故,便得出位于宏茂桥一带的这间“V屋”(House V)。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