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乱中 创意丛生 ——曼谷唱吹创意园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Chang Chui”(念作“唱吹”),什么意思?我问泰国友人。泰国友人回答:“chang”意思就是“工匠”、“chui”意思就是“粗心”“乱七八糟”,“chang chui”意思就是“粗心的工匠”……我听到这里就笑了起来,曼谷这个最新旅游热点“唱吹创意园区”(Chang Chui Creative Space),乍看之下还真的是杂乱无章、粗陋散漫,不光是视觉上而已,听觉上也是乱哄哄的。听说开幕当天就吸引了两万人,不过他们的停车场只有300个位子,结果搞到那一带交通大阻塞,附近居民骂声四起,网民纷纷透过各种平台口诛笔伐。其中一个酸民留言:“Well,你可以预料到这种事情迟早都会发生。看看他们的名字!Chang Chui!”


老土且富实验性
但杂乱无章粗陋散漫本来就是曼谷的特色,这样的环境中,往往创意丛生,“唱吹”创办人Somchai Songwatana就是本着这个想法,才会看中高速公路边上这块杂草恣意蔓延的空地,是他心目中的文创园区的理想选址。整个园区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散落在不同角落的建筑物,包括入口和厕所,都是老旧落漆的门窗和锈迹斑斑的铁皮拼凑而成,老东西经过重新组合获得了新生命,杂乱无章之中自有条理,天马行空之中自有规律,处处都是充满手工质感的情趣,老土得来又富实验性。和许多泰国人一样,Somchai Songwatana对老东西情有独钟,他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无用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