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红重叠的芽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装置已开始展出至12月3日,上午10时至傍晚5时,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一楼Gallery 10展厅。入场免费。
■装置已开始展出至12月3日,上午10时至傍晚5时,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一楼Gallery 10展厅。入场免费。

字体大小:


立体(Stereoscopic)影像由来已久。19世纪,很多城市观光配套包括立体照片,让人们“旅行”他方。《双重城市》(The City's Double)结合立体影像和录音装置,模拟了城市观光配套,由意大利摄影师Alberto Fanelli(52岁)负责拍摄新加坡的立体影像,新加坡的Bani Haykal负责音响装置,也可视为本土声音与外来观光客的对话。


这张立体照片摄于芽笼一带天桥上,五光十色的城市里,流露几名客工休闲一面,是由一张红色和一张青色的照片重叠而成。我们左右眼各自只能看到一种颜色,经由大脑综合得出三维画面。摄影师也拍摄一些国家保留建筑,并捕捉牛车水、小印度一带的日夜街头场景。


装置由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意大利外交部和意大利文化机构联合呈献,是国家博物馆旗下“新加坡和世界”项目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