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 放歌邕江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青山环城、碧水绕城、绿树融城”是南宁独特的城市风格。作为“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南宁人生性能歌善舞。每年“三月三”壮、汉、苗、瑶、侗等各族放歌欢舞,共度好时光。


城市国际化,音乐先接轨。素有“歌海”之誉的中国广西,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壮族人自古能歌善唱、代代相传,尤以倚山滨水人家唱山歌见长。每年9、10月份间,在南宁举办的“国际民歌艺术节”,就像一阵清风,把南宁的美名传向海内外,收获世界友谊的同时,也赢得了天下的眷恋。其实,当你在网络上输入“南宁民歌”的关键词就会发现,在南宁,不用刻意追节逐会,一年四季,无论什么时候走进它,都有欣赏不完的精彩活动,聆听不尽的动人音律。在这里,唱歌是融在血脉里的传统,好日子就滋润在甜美的歌声中。


半城绿 半城楼
“捧起一江春水,洗去那所有烦恼,呼吸半城绿色,生命如此美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