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80寿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小,外婆就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婴儿时为我换尿布,长大后教我写字。她也陪我在幼儿园郊游,带我出门看电影。她常常告诉我,长大后,一定要成为一个经济独立、品行良好的坚强女子。外公在世的时候,他们非常恩爱,相敬如宾。外公晚年重病,她无怨无悔地照顾他,体贴入微,可说是个贤妻良母。


去年9月10日,是外婆的80大寿。外婆陈郁菲在退休前,在霹雳州怡保培南独中担任过35年校长,在她80岁这一天,她的学生们在怡保为她举办了寿宴。


我起初没什么感觉,但是,来到现场,看到参与者多达1000多人,非常吃惊。他们以前个个都是年轻力壮的学生,现在已进入花甲之龄,全部都穿着最体面的礼服,豪气冲天的高唱校歌,向外婆传达感恩之情,那种庄严与盛大,让我震撼至极。 印象中的外婆,爱美、爱逛街、爱看韩剧,是个平凡简单的女人,为何会如此受人尊重呢?虽然知道她为学校付出很多,但是现在莘莘学子连教师节的礼物都懒得送,怎么还会有人筹备了如此隆重的宴会,为一个已经退休18年、无权无势的人庆祝80大寿呢?看着她的学生一个个上台致词,为她表演节目,我心中涌满了暖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